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全国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隆重出炉

2022-11-17  浏览人数:


2022年11月16日,“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峰会暨百强旗舰小巨人榜单发布会”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大会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成都市政府、中国民生银行、中宏网等单位的支持。

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九届、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茂林,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向此次大会发来视频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生产力学会荣誉副会长、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成都市副市长林楠出席会议并致辞。

 

现场-王书记致辞.jpg

九届、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茂林视频致辞


仇部长致辞.png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视频致辞


高铁生部长致辞.png

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现场致辞


成都副市长致辞.png

成都市副市长林楠现场致辞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对“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进行了政策及标准解读。2021年初,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在对中国生产力学会上报的《“十四五”时期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研究》上做出重要批示。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对中国生产力学会关于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研究报告的批示精神,加大力度培育和引领中小企业向创新发展,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2021年10月10日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相关要求,在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的指导下,2022年上半年,中国生产力学会组织国内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编制完成了《中小企业创新旗舰小巨人评价指南(2022版)》。已于7月26日在中国标准化委员会中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8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此标准,中国生产力学会在全国各行业遴选出100家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

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小巨人企业中的旗帜、标杆、榜样和灯塔、能够引领中国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成为中小企业创新的旗舰军团。未来中国生产力学会将继续动态跟踪创新型小巨人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每年发布一期百强榜单。


王总解读.png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

解读“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政策及标准

王总解读2.png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

解读“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政策及标准



浙江明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虎、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元等参与标准及榜单制定的企业也到场参会并进行演讲。


浙江明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虎演讲.jpg

浙江明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虎演讲


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元演讲.png

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元演讲


中国生产力学会战略专家、监事陈文晖对“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进行了发布,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安科讯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荣登榜单。此次上榜百强旗舰小巨人有67%的企业来自新兴行业,33%的企业来自传统行业。上榜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业技术服务业、其他软件开发、研究和试验发展、仪器仪表制造业等领域。


陈文晖发布.png

中国生产力学会战略专家、监事陈文晖

发布“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

陈文晖发布 (2).png

中国生产力学会战略专家、监事陈文晖

发布“百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榜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