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率队 赴长沙参加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并组织召开低空经济发展论坛

2023-11-03  浏览人数: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率队

赴长沙参加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并组织召开低空经济发展论坛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新闻发言人李溦、秘书处主任张哲华,以及学会部分理事单位代表于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并于2023年11月2日与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了低空经济与产业发展论坛。

图片.png


2020年湖南成为全国第一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2023年3月27日,湖南全省实行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标志着湖南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圆满收官,在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通航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无人机产业作为“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上下游带动能力强,且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是我国数实融合发展的新动能。2023年3月29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带队赴长沙就无人机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此次论坛的召开,也是通过借助学会的专家资源,将相关的企业更多的聚集到长沙来,助力无人机产业在长沙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与会嘉宾就低空经济与产业发展的以下议题进行了讨论:一是低空物流加速起飞,无人机助力城市实现了配送革命;二是eVTOL城市低空飞行将是未来趋势;三是无人机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场景;四是《无人机驾驶航空器飞行暂行管理条例》的出台,将促进低空经济的安全有序发展。

图片.png


论坛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无人机工作委员会执委罗旭新主持,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兼湖南中心主任刘海清、中阿绿色发展合作中心创始人郭丽君、上海易多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斌、美团无人机运营负责人杨俊伟参加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对无人机产业现状的认识以及对无人机产业未来发展的憧憬,并对我国无人机产业如何走向国际市场发表了一系列高见,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png


会前,与会嘉宾及部分学会理事单位和会员代表还一同观看了由亿航智能开发的eVTOL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的飞行表演,亿航智能也是国内首个获得适航证的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的企业。

图片.png


在长沙参加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期间,学会新闻发言人、国研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国研智库研修院原院长李溦参加了“城市低碳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的专题研讨,并作为嘉宾参加了该论坛的圆桌讨论。就城市低碳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在国家和省市层面“十四五”规划中的定位,以及国家在此方面的政策支持和她本人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

图片.png


中国生产力学会作为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的合作伙伴,参与了此次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长沙)城市大奖和杰出中小企业奖项的评选,其中学会理事单位“上海玫克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了杰出中小企业奖,高迪恩(浙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院前急救 生命智上”项目成功入围城市创新大奖,上海易多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新秀企业大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