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主题聚焦   /   第十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十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决议

2019-12-10  浏览人数: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十九届换届选举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11月24日在北京友谊宾馆聚贤厅召开。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公布决议如下: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十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根据学会工作安排和选举结果正式公布:大会出席代表265人,牛仁亮当选会长。推举蒋正华为名誉会长、王茂林为首席顾问、王梦奎为专家委员会主席。在专家委员会原组成人员基本不变的基础上,推举顾问25人。推举徐绍史、孟学农、解振华、尹成杰、郑新立为战略顾问。选举副会长7人,副会长单位24名。选举常务理事(包括常务理事单位)60名。决定设立执行委员会,聘任主任委员和首批战略专家。选举王进才为秘书长、法人代表,聘任副秘书长20名。选举李溦、陈文辉为新闻发言人和监事。

001.jpg

同往届相比,构架规模扩大,参加人员范围扩大。新设了学会执行团队,增加了优秀企业特别是创新企业会员单位,形成学会一体双翼格局。

会长牛仁亮在大会讲话中,确定学会工作总的指导方针是:坚守宗旨,明确理念,提升目标,突出特色。宗旨是:“致力生产力发展研究,促进中国生产力发展”,这是建会之初就确定的办会宗旨,也是学会的初心和使命。学会遵从的理念是:家国情怀,世界格局,战略思维,结果导向。目标是:打造“中国生产力发展专业化高端智库”,努力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著名智库。特色是:围绕生产力发展,深入研究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前瞻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牛仁亮在报告中指出,学会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着力点:坚持“两条底线”:一是政治规矩的底线,二是财经纪律的底线。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生产力理论研究,二是生产力实践推进。坚持“三个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依靠老领导老专家;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学会的平台作用;一如既往地深入研究重大战略问题。推进“三个拓展合作”:拓展与地方政府合作尤其是与各省市生产力学会合作;拓展与企业的合作;拓展与国际组织的合作。

报告还指出,明年工作主要抓好“两件大事”:一是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办好明年世界生产力大会,办成展示中国新时代生产力发展成就和经验的盛会。二是组织好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深入总结学会40年历程和经验,传承弘扬学会精神,真实记录这段难忘的历史,为后人留下一笔宝贵财富,为做好学会工作提供丰富营养。

蒋正华、首席顾问王茂林分别讲话,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蒋正华指出,学会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应在4个方面:一是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就中国生产力如何提升发展水平进行相关研究;二是立足“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就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和方法,进行探索和创新;三是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和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的相关问题开展研究;四是在以往自贸区研究的基础上,对18个自贸试验区如何推进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行专题研究。王茂林指出,学会工作要坚持艰苦奋斗、执着担当、严谨求真、无私奉献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学会在牛仁亮会长的领导下,进一步抓好课题研究,与各省学会精诚合作,依靠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开展活动,坚持创新引导,上下内外团结奋斗,围绕即定目标奋力进取。

大会充分肯定牛仁亮会长的报告思路和工作部署;充分肯定蒋正华副委员长和王茂林书记的指导和建议;充分肯定上届领导集体和工作团队的突出贡献。整个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庄重热烈,成果圆满。与会领导专家和各方面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起到承前启后的里程碑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筚路蓝缕,志在开拓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更上层楼,创造生产力学会发展的新境界、创造促进中国生产力发展的新辉煌。


返回列表